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以诗为名 唱响青春
——院团总支举办“庆五四 颂祖国 迎军运”主题诗歌朗诵比赛

来源: 院团总支 时间: 2019-05-07 09:12 点击量: 1019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55日,院团总支举办庆五四 颂祖国 迎军运主题诗歌朗诵比赛。青年干警以诗歌为载体,以弘扬五四精神和家国情怀为主旋律,唱响青春华章,歌颂祖国母亲,喜迎军运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俊出席活动并为参赛选手作点评。副院长田圣斌、院工会主席项淑华、宣教科科长张启胜、妇委会主任谢燕临、团总支部书记杨峰担任评委。院政治处副主任刘庆荣出席活动。

来自全院各部门的21名青年干警精心编排12个朗诵节目参与角逐。民二庭杨新辉、立案庭方凌梦担任比赛主持人。参赛作品内容丰富多样,选手朗诵饱含深情,为观众展开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卷轴、惊心动魄的青春画卷。比赛在侏儒法庭宋道英朗诵的一曲《我的祖国,我对你说》中拉开帷幕。执行二庭王一帅以《我是中国人》唱响炎黄子孙的骄傲。执行一庭滕娅用曼妙的声音朗诵了《唱响五四》,政治处郝丽萍以蓬勃昂扬的精神高颂《青春万岁》,刑庭王喆、永安法庭杨佳妮、立案庭杨攀、民一庭张琪以原创诗歌《青春中国》赞美了奋斗中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立案庭刘诗茹、刘梦婷、刘芬、朱晓明隽永了一首《理想》,法警大队汪词鑫、审监庭吕凡、刑庭唐雄琛积蓄磅礴之力唱叹出《五月的辉煌》,他们寄情于诗歌,歌咏了一首首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赞歌。执行一庭刘宇、戴一鸣以《歌颂祖国》,研究室杨希以《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民二庭苗培以《我爱你,祖国》,政治处王皓以《祖国万岁》,民一庭李媛媛以《祖国颂歌》,或唱叹祖国多舛命运仍坚毅刚强,或歌咏祖国壮美山河,无一不深情款款地表达法院青年干警的拳拳爱国之心。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彭俊为参加选手进行点评,他肯定青年干警为比赛所作的努力和付出,呈现了很好了比赛效果,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他殷殷寄语青年干警要大力发扬五四精神和家国情怀,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在审判工作中勇立潮头,踏浪追梦,百舸争流,为新时代司法事业挥斥方遒,耕耘奋斗,挥洒青春,再续辉煌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迎接军运会。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王皓

二等奖:杨希、王一帅

三等奖:戴一鸣、刘宇、腾娅、刘诗茹、刘梦婷、刘芬、朱晓明

纪念奖:宋道英、汪词鑫、吕凡、唐雄琛、苗培、郝丽萍、王喆、杨佳妮、杨攀、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