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我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部署推进会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05-15 09:15 点击量: 1009

510日,我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重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一步深化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部署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对以案为戒、正风肃纪、重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党组书记、院长彭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书记、副院长吴清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栾天翔,党组成员、副院长殷雄,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余秀明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省市区和上级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委以及上级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争创全国服务营商环境最优城市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分析总结法院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在查摆问题阶段、集中整治阶段所取得成效、存在问题,部署总结提高阶段工作。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作为,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扎实推进。

会议就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新要求。会议部署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通报法院第一阶段以案为戒、正风肃纪、重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中存在问题,着力推进第二阶段主题教育活动规定动作自选动作。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工作部署以及上级法院要求,加强纪律教育,提高警示教育的政治性,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展示新作为、新气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党组书记、院长彭俊在讲话时强调,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法治环境是营商环境的基础和重要保障。要准确把握法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职责定位,迅速形成认识共识和行动共识,切实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工作多等实际困难,通过加强审判执行、深化司法改革等举措,上下齐动、整体联动、对标对表、补齐短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为实现蔡甸区和武汉市优化营商环境总目标贡献应有的司法力量。

党组书记、院长彭俊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法院工作必须更加自觉地放到改革发展稳定全局中定位,要把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着力点,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自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提升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切实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确保中央、省市区委相关决策部署在法院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武汉市打造国内一流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二是要明确目标定位,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紧紧围绕实现武汉市营商环境评价排名进入全国前十、中西部第一的目标任务,坚定决心,树立信心,扎实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重塑形象主题教育和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切实改进司法作风,提高法院应对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要从破解企业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入手,立足审判职能,扫清制度障碍,提高立案、审判、执行等各环节办案质量、压缩办理时间,促进服务营商环境的水平提升。三是要丰富服务方式,切实履职尽责,全力加强优化营商环境的司法保障。要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依法平等保护各类主体产权,着力在化解商业纠纷方面提速增效,进一步加强立、审、执、破全流程精细化管理,持续完善繁简分流机制建设,健全破解执行难的长效机制,有效压缩各环节周转时间,降低解决纠纷的诉讼成本。重点要在破产审判方面创新,深入推进执转破工作,加强破产重整机制探索,加强破产审判机制建设,推进破产工作协作机制建设,提升办理破产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