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常为群众想 多办实在事
——记甘彬同志

时间: 2016-11-16 16:10 点击量: 17560

常为群众想   多办实在事

——记甘彬同志

 

甘彬是我院执行一庭副庭长。三年来,他克服困难,顽强拼搏,共执结案件400余件,,结案率98%,标的到位率82%,无差错、无上访、无投诉,当事人满意度高。多次获全市法院系统优秀法官等荣誉,是武汉市第五届公正爱民好法官。

头顶国徽,胸佩天平,面对“执行难”,他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演绎出一幕又一幕执法结案、大义凛然的“打虎上山”。群众称赞说:“他的手中没有法律白条。”与甘彬接触过的当事人,都认为他说话实在,办事也实在。这种性格特点和工作作风,使他具有极强的亲和力,有益于作好当事人思想工作。面对被执行人的持刀威胁,他从容淡定,无所畏惧,这种刚毅和果敢,消融了不少蛮横当事人的气焰,成功化解一起又一起矛盾复杂的执行案。执行结案率高、标的到位率高、当事人满意度高,这“三高”是甘彬工作上的亮点。

“对于多数群众来说,一辈子可能就进一次法院,我要让他们在这仅有的一次与法院的接触中,充分感受到法律的公正和法官的温情”。甘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他始终认为,一个合格的执行法官,不仅仅是多执案、执好案,最关键的一条,是能顶住情的困扰、钱的诱惑、权的压力,坚决维护法律的公正,维护法律的尊严。

十六年的法官生涯,甘彬同志始终不为权势所屈,不为金钱所动,不为私情所惑。接触过他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位刚正不阿、清正廉洁的人好多案件执行完之后,当事人感觉他这个人不错,办案效率又高,真心感谢他,想请他吃顿饭略表心意,都被他婉言谢绝。近几年来,他拒收礼品礼金10多次,拒吃请20余次,坚决抵制说情风,从未发生违法违纪不廉不洁行为,保持了人民法官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