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区政协主席胡朝晖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03-18 16:15 点击量: 3109

20190318173058753.jpg

314日,区政协主席胡朝晖,副主席许维民,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邹国栋,提案委主任谢文昌,社法委主任范建新,办公室副调研员周红春等一行六人到我院调研指导道交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院长彭俊,副院长吴清伟、栾天翔、殷雄、田圣斌陪同调研。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试点工作,作为区六届政协三次会议重点提案,备受委员关注。为更好推进提案落实,区政协主席胡朝晖一行莅临法院,专题调研指导改革试点。

座谈会议上,作为改革带头人、提案发起人之一的田圣斌副院长,详细介绍法院改革试点基本情况、目前进展以及取得阶段性成效,坦述改革试点中面临的困难和瓶颈,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院长彭俊就道交一体化改革工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区法院将不断深化改革,努力使改革试点工作早出成果。随后,彭俊向区政协领导全面介绍法院服务三大攻坚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保障民生权益、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推动内设机构改革、加强队伍建设、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工作。彭俊表示,一直以来,区政协寓支持于民主监督之中,积极履行政协职能,有效改善法院外部执法环境,使法院工作得到我区各界广泛肯定和支持,极大促进法院工作发展。

区政协副主席许维民指出道交一体化改革试点是一项具有前瞻性、全局性的工作,是一项方便群众诉讼的重要举措。他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将积极支持法院改革试点,并对试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一是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推进改革试点,确保改革沿着法治轨道顺利进行。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的发展思想,完善改革举措,增强改革实效性。三是发挥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努力为改革试点提供支持和帮助。四是法院要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强化与各部门之间沟通联络,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形成改革合力。五是加大宣传,广泛发动群众,更好地运用道交一体化网上平台解决纠纷。

区政协主席胡朝晖充分肯定法院在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和保障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所取得成绩,对法院下步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一以贯之地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为辖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公平正义法治环境。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道交一体化改革试点为契机,加强信息化技术在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运用,方便群众诉讼,减轻群众诉累,提升司法为民水平。三是坚持公正高效司法,进一步加强审判流程管理,加大案件质量监督力度,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及其配套制度改革,以改革推动司法责任制全面落实,促进司法职业保障水平提升。五是加大先进典型挖掘培养力度,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最后,他表示,将更好地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呼吁更多政协委员关心和支持法院工作,帮助协调解决法院工作中面临的困难。

调研期间,胡朝晖一行还参观法院院史陈列室、李志强先进事迹陈列室和诉讼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