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省高院调研指导我院“道交一体化”改革试点申报工作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8-10-23 14:33 点击量: 1160

20181023093718846.jpg

10月19日,省高院民一庭审判员李治国、信息管理处科长刘晓磊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道路交通损害赔偿纠纷“网络平台一体化处理”改革试点申报工作,举行座谈会议,听取我院申报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改革试点单位筹备情况汇报。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俊,党组成员、副院长殷雄,副院长田圣斌及相关部门人员陪同调研。

会上,副院长田圣斌从机构设置、机制建设、人员配置、场所配备、资金筹措、司法调研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我院为申报“道交一体化”改革试点单位所作的前期筹备工作。副院长殷雄就推动改革试点工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实施“道交一体化”改革是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减轻当事人诉累、及时维护道交纠纷当事人人身权和财产权,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矛盾,他表示将竭尽全力支持和推进“道交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为改革工作配齐配强工作人员。

省高院刘晓磊从技术层面分析搭建道交纠纷“网络一体化处理平台”存在的现实困难,为推进我院改革试点提出宝贵建议意见,他建议要积极争取公安部门、保险机构、鉴定机构支持,选择相关成熟系统,完成相关部门之间的平台对接,实现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享。

省高院李治国介绍了“道交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背景、优势、技术难度,肯定了我院改革前期筹备工作,他强调推动“道交一体化”改革要积极争取党委支持,加强与公安、司法、保险、鉴定部门的协调,完善工作机制,统一理赔标准,克服技术难关,加大宣传力度,构建起智能化、便捷化、快速化道交通纠纷处理处理机制,降低当事人维权成本,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会议最后彭俊院长介绍我院在推动“道交一体化”改革上所作的积极努力、取得的理论成果以及自身具备的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希望省法院能尽快通过申报工作,并从技术、资金上对我院改革试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力争改革早日取得突破性进展。

调研期间,李治国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院史陈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