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市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汉涛到我院调研指导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8-03-19 15:26 点击量: 1639

  

20180319165838153.jpg

20180319165848374.jpg

20180319165859257.jpg

3月19日上午,市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汉涛到我院,就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进行调研并举行座谈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俊,党组成员、副院长殷雄及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殷雄副院长向市中院吴汉涛组长汇报了我院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情况,介绍了许飞跃、陈利芬等2名重点人员的稳控吸附和教育疏导情况。彭俊院长介绍了我院党建、审判执行、扶贫攻坚、政法干部进社区、廉政文化建设等情况。

市中院吴汉涛组长对我院紧紧围绕“五个不发生”工作目标,认真落实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矛盾化解和稳控吸附工作表示肯定,对我院加强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并依法平稳处置信访人反映强烈的一起拒不腾房执行案件表示满意。对下步信访维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落实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责任,不能懈怠,对可能进京赴省非访的重点人员及群体坚持做好教育疏导、稳控吸附等工作,确保实现“五个不发生”工作目标。二是要时刻警钟长鸣,严阵以待,主动靠前做好防范化解工作,对可能信访的人员再排查再清理,随时掌握动态,坚决杜绝非法上访事件发生。三是要紧紧依靠地方党委、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切实抓好市委书记陈一新提出的2018年进京赴省“零上访”要求的落实。

调研期间,市中院吴汉涛组长还参观了我院李志强先进事迹陈列室、院史陈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