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省保险协会一行到我院交流“道交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 立案庭 时间: 2019-02-27 16:06 点击量: 723

2019226日,省保险行业协会总督导严小刚、维权工作部主任李淑芳,区银保监局局长何翔一行到我院交流道交一体化试点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殷雄,副院长田圣斌陪同。

省保险行业协会一行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十楼院史陈列室,现场观看了我院试运行的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平台,询问了解平台目前运行情况。

交流活动中,立案庭副庭长张娟介绍了目前我院试点工作的前期准备及进展情况。区银保监局何翔表示由于银保监委员会也在改革中,经请示省银保监委员会,其将以观察员身份积极参与和支持我院道交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省保险行业协会维权工作部主任李淑方结合省内其他道交一体化试点法院情况,为我院改革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他指出其他法院在改革试点中,存在各部门协调机制尚未完全建立、数据共享不全面、平台功能不完善、调解成功率低等问题,建议蔡甸法院在推进试点工作中加以解决和突破。

田圣斌副院长与省保协总督导严小刚就试点工作中涉及的保险行业调解员人员、经费保障,各部门分阶段数据共享与整合、理赔标准统一、委托鉴定问题、理赔款及时到位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达成基本共识,将进一步协商解决改革试点中具体问题。省保协总督导严小刚对我院改革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开展试点工作的前期准备充分,硬件设备具备优势,期望试点工作作出亮点。

殷雄副院长指出,经过前期准备及学习其他试点法院情况,找出了试点过程存在的问题,有些经过与相关部门协调已经解决了,有些还在解决之中,试点过程中还会继续出现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要紧紧依靠区委、区委政法委领导,区政府、区政协支持,进一步加强与交通、司法行政、保险、银行等部门和机构协调联动,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共同解决改革过程中各个难关。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向改革要司法生产力,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推动改革,以改革成效促进审判质量和效率的提升,努力打造蔡甸法院道交一体化改革样本,为公正高效解决道交纠纷提供蔡甸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