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2017年总结表彰暨2018年工作部署大会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8-03-14 17:24 点击量: 881

20180315122650853.jpg

3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总结表彰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签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干警参加会议。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清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佑桥宣读表彰决定,全体班子成员为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党组成员、副院长殷雄传达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通报9个违反中央八项典型案例,党组成员、副院长栾天翔部署2018年审判管理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彭俊与副院长殷雄签订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其他班子成员与各自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彭俊院长在讲话中对全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他指出,2017年,全院干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区委决策,在上级法院指导下,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无私奉献,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规章制度,改进司法作风,加强队伍建设,以审判执行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彭俊院长强调,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人民法院使命更加艰巨、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更加重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他要求: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服务大局上下足功夫。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局面。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执法办案中提升履职能力。积极适应人民群众对多层次、多领域、个性化、体现公平正义价值的法律服务需求,认真思考并解决当前审判执行工作发展不平衡、保障群众权益不充分的问题,全面落实司法便民利民措施,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三要进一步深化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主动作为、多方借力,织密执行联动大网,突出强制性这个执行工作的根本属性,抓住规范执行这个“牛鼻子”,插上信息化这个翅膀,全力推进执行工作,为圆满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不懈努力。四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在深化改革中提升司法公信。充分认清我院审判执行工作发展不平衡的问题,牢牢把握司法规律,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创新审判团队建设,推进家事审判改革,加强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深入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司法改革任务,切实以改革助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五要坚持从严管理,在新时代锻造过硬司法队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续实施“文化兴院”工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六要坚持服务审判执行,在后勤政务上增强司法保障力度。加快打造“智慧法院”,提升信息化水平;尽快启动诉讼服务中心信息化升级改造工作,完善各项诉讼服务功能;加快推进中法新城人民法庭新建工作,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加强信息宣传调研,增强法院影响力;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规范经费管理;落实带薪休假、定期体检等各项从优待警政策,提升法官职业尊荣感。

吴清伟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目标要明确。要围绕院党组提出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积极打造蔡甸法院工作品牌亮点,多出精品案,确保审判质效稳中有升、持续向好。二是措施要细化。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对2018年全年目标任务进行细化,逐项明确责任目标、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三是责任要高压。要加强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和责任追究力度,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追责。四是士气要高涨。要围绕党建要求,紧抓队伍建设根基,努力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凝聚正能量,树立新形象,创先争优,奋力拼搏,努力开创蔡甸法院工作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