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区委副书记余志成到我院调研

来源: 办公室、民二庭 时间: 2019-01-10 17:08 点击量: 767

20190109172250246.jpg

1月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余志成带队莅临我院调研,并专项督导信访维稳工作。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国荣、区发改委副主任周军民等领导陪同调研。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清伟,党组成员、副院长殷雄,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余秀明以及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余志成听取我院审判执行、司法体制改革、维护稳定等方面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我院履行审判职能在全市法院工作中所创佳绩,对法院班子、队伍、审判大楼基础建设以及经费保障中存在的问题,表示将积极争取区委、区政府支持加以解决。

关于下一步法院工作,余志成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自觉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实体与程序并重,充分重视案件审理程序的正当性、合法性,切实以程序公正保障案件裁判的实体公正。三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大局履职尽责,找准法院服务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的切入点,为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四是要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尤其是班子建设,法院干警作为司法人员,更要带头遵法守法,增强廉政意识,要少犯错、不犯错,打造忠诚干净法院队伍。五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既要尽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依法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同时,春节将近,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抓早抓小,及时将矛盾消化在萌芽状态,维护好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