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彭俊院长赴永安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永安法庭 时间: 2019-07-02 11:29 点击量: 957

       7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俊,党组成员、副院长栾天翔,调研员王佑桥一行深入永安法庭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警。

      调研期间,彭俊院长代表党组看望法庭干警,与他们进行深入交心谈心,详细询问法庭干警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在党的生日这个特殊日子里,他要求法庭干警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继续砥砺奋进,在审判工作中书写新时代法院共产党人的荣光。

      座谈会议上,永安法庭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后,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俊充分肯定该庭上半年工作所取得成绩,并对法庭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发挥基层法庭前沿阵地作用,更好地服务当地人民群众。积极争取当地党委和村委的支持,加强交流与协作,参与综合治理,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二是发挥基层法庭法治保障作用,更好地服务保障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的落地见效。加大扫黑除恶的法制宣传力度,要让每家每户每人知晓政策规定。对于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环境保护方面案件,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及时汇报,稳妥处置。充分发挥商事审判职能作用,不断创新司法举措,优化营商法治环境,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打造法治沃土。三是发挥基层法庭年轻干警作用,更好地增强队伍凝聚力,严抓政治作风,严明组织纪律,严格日常管理,激发活力,努力拼搏,打造成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法庭队伍。四是增强新闻宣传敏感性,及时总结法庭审判经验和成绩,深入挖掘法庭亮点工作和先进人物,树立精品,打造品牌,更好地提升法院形象和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