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我院首次使用巡回审判车开庭

来源: 奓山法庭 时间: 2017-11-13 16:21 点击量: 2142

  

1.jpg

      

11月10日,院奓山法庭利用巡回审判车,前往区大集街田家堡村,公开审理了一起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这是我院首次使用巡回审判车开庭。

原告梁某某系田家堡村一组村民,被告为田家堡村委员会,双方因该村修建的绿地美湖路侵占原告承包的土地发生纠纷。原告认为田家堡村修建绿地美湖路侵占其承包的位于占家山的土地共计6.13亩,诉前为此事曾多次赴省、市信访,被告则认为梁某某所承包的土地不在绿地美湖路征地范围内,但因村委会的征地手续不完备,不能让原告信服。双发各执一词,均申请法院前往辖区进行走访调查。为推动案件有实质性进展,奓山法庭决定利用巡回车进村开庭。

庭审中,主审法官就案件争议的事实展开调查和质证,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展开了辩论。庭审中,双发当事人情绪激烈,各执己见,承办法官竭力当好“翻译员”,用通俗易懂语言向当事人阐释法律法规,耐心细致的做好引导,尽力做好“调解员”,用娴熟的庭审技巧主持双方化解矛盾,严格按照法庭程序进行庭审活动,同时做好“宣传员”,寓教于审,利用巡回车把庭审搬到群众中间,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司法公正。整个庭审活动,平稳有序,为双方矛盾的化解打下了基础。

利用巡回审判车开展庭审活动,不仅方便当事人诉讼,有利于审判人员查清案件事实,促成案件圆满解决,而且通过严肃公正的庭审活动,对教育和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