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爱心助贫 圆梦“六一”
——院团总支开展“认领微心愿,圆梦六一节”公益活动

来源: 院团总支 时间: 2018-06-04 10:22 点击量: 1006

20180601165351658[1].jpg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让我区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度过一个难忘而美好的节日,我院团总支在全院青年干警之中发起了“认领微心愿·圆梦六一节”公益活动,全院共有35位干警积极参与活动,认领了42位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六一”心愿。在节日前夕,院团总支带着干警们的爱心和热心来到小朋友所在学校、居住地,将礼物一一赠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在不易的生活中感受爱和力量。

“每个孩子都是上帝派往人间的天使,都应被这世界温柔以待”——带着这份善良与真情,5月23日,院团总支发起倡议,号召院全院青年干警认领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的六一心愿礼物。一经倡议,青年干警微信群里像“炸开了锅”,大家热情如潮,立即响应号召,积极踊跃参与活动。经过连日的组织和呼吁,全院共有35名干警分别认领了42名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六一”心愿。为了让小朋友更加坚强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苦难和疾病带来的折磨,给予他们勇往直前的力量,干警们还以“大哥哥”“大姐姐”为口吻,贴心地将鼓励和祝福的话语写在一张张卡片上,嘱托团干们亲手交给小朋友。

5月30日至31日,院团总支风雨兼程,马不停蹄地赶往侏儒山街侏儒山中心中学、张湾街张湾中学、消泗乡消泗小学、柏林幼儿园、成功乡管委会、中法新城唐河村等地,在“六一”节前将干警们的祝福和衣服、书包、文具、体育用品等小礼物交到小朋友的手上。

“看到小朋友们收到礼物时开心的笑脸,听到一声声真诚感谢的话语,顿时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有意义的”——送完祝福和礼物后团干们有感而发。这些礼物和祝福对解决这些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的困难可能“杯水车薪”“微不足道”,但希望这些礼物和祝福能给小朋友们的生活点亮一盏灯,助他们在今后成长的道路上更有力量、更有勇气地披荆斩棘,登上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