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打黑除恶保平安
——记张晓洪同志

时间: 2016-11-16 15:50 点击量: 16657

 

 

    张晓1983年10月到我院工作,34年的磨砺,使他成长为一名政治素质过硬、司法业务精湛、实践经验丰富的资深法官。“兢兢业业、勇于担当;不忙吃苦、作风扎实”,这是院党组对他的评价。几年来他结案410多件,无上抗诉、无矛盾激化,无质量差错。先后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法官”、“优秀共产党员”、立三等功2次。他办理的案件有两件被评为全市法院 “十大精品案件”。

凭着对法律事业的忠诚与热爱,他秉公执法,忘我工作,克服困难,勇挑重担,是业务骨干。他刻苦钻研法律业务,善于总结,积累了丰富的审判经验,善于办大案、要案、难案。他参与合议庭审理的以被告人吴某某为首的18名被告人恶势力团伙寻衅滋事、抢劫等五个罪名一案,评为武汉市“十大精品案件”。他担任审判长主审以被告人张某某为首的14名被告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五个罪名一案,被评为武汉市“十大精品案件”。

对他来说,刘某某等21名被告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拘禁、非法持有枪支案更是一次严禁考验。这一起案件涉案人数之多,涉案犯罪时间之长,审理难度之大,都为区法院有史以来之最。涉及3 9笔犯罪事实,在4 0余天的审理期限内,他放弃了所有的双休和节假日,每天加班加点,阅看卷宗4 0余本,历经两天的法庭庭审、一天的合议庭评议和一天审判委员会汇报。案件办完了,他整个人都瘦了一圈。

    开庭前,他反复核实梳理证据,与合议庭成员认真交流案情,细致整理充实庭审提纲制定庭审预案和安保措施,明确合议庭分工,作好与武警、上级法院协调联系,增派提押人员。周密细致的前期工作,保障了庭审有序、高效进行。本案他制作19万余字的审理报告,撰写的234页17万余字的判决书成为了湖北省最长的判决书,对39笔犯罪事实的每一笔都做到事实清楚,案件发生的每一个环节或细节,做到有证据证实,质量效果俱佳

他就是这样一个人,严谨、认真、淡泊名利、一腔柔情、两袖清风、做平凡法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对人民法官的理解,演绎自己的不平凡的法律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