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彭俊院长为干警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来源: 监察室 时间: 2019-05-17 10:25 点击量: 2220

20190514155733790.jpg


为坚定不移推进法院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干部队伍,2019510日,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俊结合当前开展的以案为戒、正风肃纪、重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和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以《正风肃纪狠抓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为题给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专题党课。

彭院长在课上强调要持之以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法院工作,一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三是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五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六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

彭院长提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入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彭院长要求全院干警坚持高压反腐,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突出惩治司法腐败重点,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扛起两个责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抓好经常性监督管理,严肃责任追究,切实担当执纪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