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法院潘涛副院长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8-04-09 15:39 点击量: 1490

20180410094210164.jpg

4月9日上午,市法院潘涛副院长、市法院立案二庭庭长陈纯红、立案一庭副庭长危永波等一行4人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举行座谈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俊,党组成员、副院长殷雄及相关部门人员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殷雄副院长向市法院领导介绍了我院概况,汇报了我院在加强立案登记、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推动快审速裁等方面的相关做法,着重介绍了我院信访维稳工作经验。彭俊院长说明了我院在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信息化建设、干部培养、基础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在听取汇报后,市法院潘涛副院长对我院在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北京“一带一路”峰会、省十一次党代会等重大会议、重要敏感时间节点未发生进京赴省非访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我院诉讼服务中心硬件很硬,软件不软,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工作机制健全、诉讼服务热情,信访维稳工作成绩显著,要继续努力并总结经验。针对下步立案、信访维稳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坚持立案登记制度,加强诉讼服务建设,切实保障群众依法合理行使诉权。二是要完善诉调对接平台,促进纠纷多元化解,提高诉前调解成功率,要加强对人民调解员的指导和培训,不断提升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公信力,要调动律师参与调解工作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律师作用,促进矛盾纠纷化解。三是加强沟通协调,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四是继续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在控制信访增量、减少存量上投入更多精力,确保做到“五个不发生”,要全面总结信访维稳工作经验,为全市法院信访维稳工作提供蔡甸经验。

调研期间,市中院潘涛副院长一行还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参观了李志强先进事迹陈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