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习身边典型 践行群众路线”市基层作风第八巡查组邀请我院退休党员戴绍军同志讲党课

时间: 2017-09-15 16:31 点击量: 1825

    912日下午,市基层作风第八巡查组联合蔡甸区法院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学习身边典型、践行群众路线”为主题,学习身边的典型李志强同志的先进事迹,交流群众工作经验,邀请区法院退休老党员戴绍军同志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戴绍军同志原是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已于今年8月份退休。参加工作三十余年,他一直扎根基层,默默奋战在做群众工作一线。自2009年始,他分管和协管区法院信访维稳工作,主要负责接待信访当事人。在别人看来是唯避之不及的信访工作,戴绍军同志却主动担当。党课中他笑谈到“信访工作让我生活充实,让我快乐、使我感到不寂寞”引起了巡查组成员的阵阵笑声。戴绍军将自已多年的信访群众工作经验在党课中与大家分享交流,从法官要有信访意识、化解信访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在信访工作中巧妙运用心理学知识三个方面总结了一切为了群众的信访工作理念。随后,作为李志强同志的战友,戴绍军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李志强同志为解决群众困难殚精竭虑,直至牺牲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先进事迹。

李志强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戴绍军同志的群众工作经验引人思考,令人振奋。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逐一畅谈了心得了体会,纷纷表示要学习李志强、戴绍军同爱岗敬业、真情为民的工作精神,做好作风巡查和信访积案的化解工作。

   市委基层作风第八巡查组组长董宏伟指出,李志强、戴绍军同志的事迹就在身边,邀请戴绍军同志来第八巡查组党支部上党课,近距离感受英模的先进事迹,感觉到非常震憾。李志强、戴绍军同志最根本的特点就是对群众有深厚的感情,是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观念、党员品质的集中体现。正是有了深厚的群众感情,李志强同志才能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殚精竭虑,正是有了深厚的群众感情,戴绍军同志才能够在多年的信访维稳中忘我工作。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每一位党员都有很好的启发,对巡查组下一步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信息3篇\1.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信息3篇\2.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信息3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