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栾天翔副院长赴洪北管委会协调案件

来源: 永安法庭 时间: 2018-04-27 15:58 点击量: 1113

20180427160829933.jpg

为缓解洪北管委会信访压力,消除矛盾隐患,维护和谐稳定,4月25日,栾天翔副院长赴洪北管委会,与区公安分局、洪北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召开现场协调会,就原告武汉市蔡甸区洪北管委会西干村村民委员会与被告武汉华景天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土地承包经营权转让合同纠纷一案进行协调。

该案被告公司负责人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目前被羁押在看守所。在审理过程中,原被告均同意解除合同,但由于该案涉及返还农民土地以及施工方被骗保证金和未支付工程款问题,民刑交叉,涉及范围较广,影响较大,矛盾较为突出,涉案群众上访不断,信访维稳压力较大。案件承办人在了解案件情况后及时向分管院长栾天翔作了汇报,案件得到院领导高度重视。

4月25日,栾天翔副院长通知院永安法庭、刑庭,并邀约区公安分局及刑侦大队、经侦大队相关负责人,洪北管委会曾书记,在洪北管委会召开现场协调会。在会谈过程中,曾书记首先简要陈述案情,其后永安法庭、刑庭、经侦大队分别汇报案件情况,阐明面临的问题。栾院长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出发,从法律方面详细说明为处理好民刑两起案件,所必须注意的事项及其所带来的不稳定因素,并力邀公安分局、洪北管委会一方面积极配合审判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做好群众调解工作,力争既维护农民的权益,又维护施工方的权益。通过会谈,各方就该案下步处理达成一致意见。

会后,所有与会人员,再次勘察涉案土地现场。现该案还在审理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