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彭俊院长深入民二庭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民二庭 时间: 2017-10-19 09:44 点击量: 1930

   

20171018110140736.jpg

10月17日下午,党组书记、院长彭俊深入民二庭调研指导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栾天翔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民二庭庭长袁勇军向彭院长汇报了今年元至十月份审判工作情况,并对超6个月以上未结案件进行了全面分析和研判,各承办法官对一年以上未结案件逐一进行了汇报,对案件不能及时了结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和说明。

彭院长听取汇报后指出,民二庭整体工作出色,信访工作控制较好,有效遏制了长期未结案件的增长。他强调,2017年是我院司法改革初始之年,民二庭员额法官的业务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得到了考验,全庭结案率、办案质量均有提升,为实现全院的绩效目标作出了突出贡献。

针对长期未结案件,彭院长亲自指导民二庭法官对长期未结案件进行全面分析、细致研究,督促和帮助制定可行的审理方案。彭院长指出,消化长期未结案件是今年工作重点,承办法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消化正常案件的同时,应积极主动应对,推动审判工作良性循环。

彭院长希望民二庭全体同志正确面对取得的成绩,重视存在的问题,继续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并对民二庭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建工作,强化作风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不折不扣执行党的决策。二是强化学习意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庭审驾驭和文书写作等司法能力,强化精品意识,做到简案快审、难案精审,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团结一心,不断创新。加强工作研判,树立品牌意识,大胆探索工作方式方法,打造蔡甸法院民二庭模式。善于总结经验和发现身边好人好事,做好宣传工作,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