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喜讯:我院打造学习型法院调研成果显著

来源: 研究室 时间: 2018-10-31 12:30 点击量: 877

今年以来,院党组以打造学习型法院、学者型法官为抓手,深化调研工作举措,加强调研队伍建设,促进审判实务与法学理论相结合,为推动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全院干警的大力支持下,调研工作取得喜人成果。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俊率先垂范,带头参与调研工作,应邀参加2018年湖北省法学会刑法研究会年会暨“大数据时代扫黑除恶与社会治理网络化研究”高端论坛,提交的论文《扫黑除恶与打黑除恶的价值取向》荣获二等奖。在10月27日落幕的湖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上,副院长田圣斌及多名干警应邀参会并作交流,我院提交的4篇论文均获奖。

20181029114418461.jpg

20181029114432218.jpg







立丰碑”第三届湖北省诉讼法学“新苗奖”评选结果:

1、谢燕临《论网络金融犯罪案件中电子证据的适用规则》获二等奖。

2、张娟、田圣斌《“道交一体化”机制下诉讼程序的设置》获三等奖。

3、田媛媛《关于“先行调解”程序设置的思考》获三等奖。

4、吴杨《法官与法官助理“法情关系”之构建》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