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法官闺女”肖琳

时间: 2016-11-16 15:59 点击量: 17703

 

 

2011年,22岁的肖琳考入区法院工作,被安排在基层法庭。5年来,她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忘我工作,从2013年起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4年被评为优秀知音青年。她凭着女孩特有的细致和韧性,以及一名政法干警的责任和担当,坚守司法前阵地,深得领导和同志们好评,一些年长当事人亲切地叫她“法官闺女”。

她没有惊心动魄的工作故事,也没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在普通岗位上的勤恳敬业和无私奉献。虽是一名新手,但她勤奋吃苦善于学习,所有审判辅助工作、内勤事务均能熟练掌握,懂得分清事情轻重缓急、安排好工作时间。她担任三名法官书记员,早八点晚八点干工作成为常态。每年300余起案件的审判辅助工作任务非常繁重,正常上班时间确保完成案件庭审辅助工作的同时,琐碎的其他工作只能利用休息时间来完成。一年全庭卷宗300余件整理装订,长时间的装卷工作,多次导致手被纸张或者绳割伤,为此她自制手指套,既不影响手指灵活,又耐磨提高工作效率;庭内老法官不会使用电脑,所有的手稿均是她利用休息时间打制出电子档。为了不耽误法官办案进度,当天交付的文书打印任务,她无论多晚都会当天完成,保证第二天一上班就可以交由法官核准。

在工作上,肖琳是个有心人。平时提包里除了一些日用品外,还特地准备了一个小本本,记录着工作的点点滴滴,甚至和闺蜜逛街时,突然想到工作上待办事情,就急急记下来,便于迅速去落实和完成。接待当事人是她的一项重要任务,她把当事人当亲人,递茶让座嘘寒问暖,和风细雨耐心解答,还为审判员出谋划策,急当事人之所急、想当事人之所想,让当事人满意,其工作态度和能力在全院干警中一直备受推崇。

肖琳同志时刻坚持服务和谐社会的大局观念,严肃执法,坚持原则,讲真话,办实事,始终坚持公正司法和司法为民的宗旨,在生活中严于律己,行为规范,保持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