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专题会

时间: 2017-03-11 09:12 点击量: 2227

3月8日上午,我院召开了审判执行工作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栾天翔主持会议,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业建、审管办主任以及各业务庭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审管办通报了近期我院审判执行工作的情况,各业务庭负责人就审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原因、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意见。专职委员周业建对业务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表示员额法官应统一思想认识、增加结案紧迫感;庭长应履行督导责任,对庭内干警给予支持鼓励;综合部门要树立“为审判服务”的观念,为审判工作提供充足的后勤保障;院庭领导应多与干警谈心,关系干警工作与生活。

栾天翔强调了此次会议的目的、意义并就今后审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认清形势、增强使命感、危机感。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要深刻反思“新衙门作风”,要深入分析当前质效工作,认识质效工作的重要性。第二,把握司法责任制改革的精神,正确处理监督与放权的关系。“用权必监督、放权不放任、监督不管死”,在法官对案件负责的前提下,庭长要履行好监督、指导职责,加强对四类案件即群体性案件、重大疑难案件、信访举报违法行为案件、裁判冲突案件及审限的监管。第三,要抓住重点,努力提高案件质效。要把好分案、排期关,把好审限监督关,把好类案、关联案裁判尺度统一关。审管办要定期通报法官收、结案及延长审限等情况,促使全院干警了解情况,学习榜样,形成比学赶超的局面。第四,要精心组织,努力做好审执工作。要发挥传帮带作用,加强对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的业务指导;积极落实案件评查工作,对不作为、乱作为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