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彭俊院长到永安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17-10-23 16:12 点击量: 2497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彭俊院长到永安法庭调研指导工作.jpg

10月18日上午,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俊同志专程到永安法庭深入调研法庭情况并指导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栾天翔及政治处负责人刘庆荣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永安法庭庭长谢超首先向彭院长汇报了今年以来永安法庭的收结案、信访工作、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就人民陪审员工作及文化建设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罗英副庭长及法官助理陈瑞敏也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畅谈和汇报了心得和想法。

听取汇报后,彭院长充分肯定永安法庭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战斗的集体、廉政的集体,作为司法前沿阵地,在扎根基层司法为民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他指出,我院基层人民法庭以人民利益为核心开展工作,结案率较高,总体运行态势良好,初步显现了法庭培训年轻干部的摇篮作用。

彭俊院长对永安法庭全体干警寄予殷切希望,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办案中学会与人交往,在实践中想办法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迅速成长成才;二是法庭工作应区别于其他业务庭,在工作上要有作为、有突破、有创新,要树立精品意识,办精品案,快结案、结好案;三是要全方位、深层次的考虑问题,多调研、勤思考,通过数据分析合理配置资源,实现绩效最大化;四是要时刻关注司法改革、时事政策走向以及法律适用等新问题,争取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