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院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会议 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来源: 政治处 时间: 2019-02-27 16:04 点击量: 712

2019225日下午,院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院长办公会成员列席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国、省、市组织部长会议主要精神以及曹裕江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省高院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要求。

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俊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在学懂弄通做实《条例》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政法工作指导思想科学内涵,牢牢把握政法工作性质、主要任务和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法院工作。二是将党的绝对领导贯穿于法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确保法院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三是落实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制度化规范和程序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行《条例》,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各种艰难险阻,不断提升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水平。四是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提升审判质效,努力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司法服务,以实际行动推动政法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和法治性在更高水平上深度融合。五是进一步加强司法纪律作风专项整顿,通过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等专题教育活动,增强全院干警的法纪意识,转变司法作风,规范司法行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