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我院开展“防范化解非法集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政治处 时间: 2018-03-01 15:04 点击量: 1058

1.jpg

2.jpg

   3.jpg

 5.jpg  4.jpg

为提升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危害,2月28日上午,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法院组织刑事审判庭、立案庭、政治处部分干警来到蔡甸区亲水平台,有针对性的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防范化解非法集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主题。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多渠道、多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了有关非法集资的法律法规、政策及防范要领,对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和特点进行了梳理,再结合生动的典型案例来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及社会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珍惜血汗钱,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树立正确的理财理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非法集资活动涉及面广,危害性强。蔡甸区法院号召广大群众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识破非法集资组织者的险恶用心,坚决拒绝非法集资。此次宣传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关注,法院干警为现场群众解答了防范非法集资问题及相关法律常识三十多次,发放宣传资料两百余份。群众也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很有必要,不仅学习到了许多有关非法集资的相关法律法规和解决途径,增强了非法集资防范意识,而且亲身感受到司法为民举措的真诚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