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彭俊院长深入民一庭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民一庭 时间: 2017-11-20 10:06 点击量: 2430

20171120115139398.jpg

11月17日,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俊深入民一庭调研指导工作,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佑桥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民一庭庭长张继林向彭院长汇报了今年元至十一月审判工作情况。2017年,民一庭已全部消化一年以上未结案件,矛盾化解成效较好。会上,该庭各承办法官汇报了在手案件处置情况,对未结案件逐案进行原因分析,并提出化解方案。

彭院长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民一庭工作,认为该庭总体审判态势运行良好,对民一庭息诉工作表示赞扬。他指出,今年是司法责任制改革全面铺开的第一年,需要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真正做到“由审理者裁判,让裁判者负责”。

彭院长对民一庭干警寄予殷切期望,同时希望干警重视存在的问题,对民一庭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强化作风建设、提升精神状态,严守党员的政治纪律和要求;二是制定有效方案、加紧化解矛盾,民一庭在改革前沿阵地积累了经验,员额法官要继续不断地在审判实践中了解了社情民意、公序良俗,找到了学习、思考与实践的契合点,针对各人未结案件,要根据案件性质、矛盾类型,分期、分批予以消化;三是强化学习意识、打造精品案件,彭院长鼓励年轻干警多学习、善思考,鼓励老同志“传、帮、带”,鼓励大家在改革中奋发前进,让成长和进步在润物细无声之处逐步发芽,同时在加紧提升结案率的同时,亦要打造精品案件,确保案件质量和办案效率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