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院开工首日审判执行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 立案庭、民一庭、民二庭、执行一庭、侏儒法庭 时间: 2019-02-14 15:54 点击量: 731

211日是农历己亥年第一个工作日。伴随着越来越近的春天步伐,干警们收心聚力,以昂扬斗志、饱满热情投入到新年工作中。

新年上班第一天,党组书记、院长彭俊带领班子成员走访慰问各庭室干警,向大家送上新春问候,询问各部门目前工作情况,鼓励大家拿出奋进精气神,卯足干劲,再接再励,不断推进审判执行工作更上一层楼。

当天上午,诉讼服务中心迎来了新年首批当事人。2名执行案件当事人前来咨询,窗口工作人员余国红耐心细致地为他们普法释法。在第十一号审判庭,民二庭副庭长严月华于上午九时敲响我院新春第一槌,副庭长刘汉金接续审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拉开了我院新年审判工作的序幕。

法庭外,浓浓年味还未消散,为了让当事人尽早拿到裁判结果,过好欢乐新年,民一庭分别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和一起申请宣告公民死亡案件当事人送达文书;侏儒法庭利用当事人春节返乡假期,借助节日喜庆氛围,融情于法,成功调解了原告吴某与被告赵某离婚纠纷一案,令双方冰释前嫌、重归于好,同时,侏儒法庭还对原告武汉某设备有限公司诉被告湖北某门业有限公司、刘某买卖合同纠纷案依法进行了缺席审理。

人勤春来早,有耕耘必有收获,节后第一日执行工作也顺利起步。农历戊戌年腊月二十七,执行员丁杰与书记员刘宇还在医院病房忙着当事人工作,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和解,由于大年三十银行不办理对公业务,在节后开工日,被执行人如期到银行缴纳了5万元补偿款,使得2起农村承包土地腾退案件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