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敲响新春“第一槌”

来源: 民二庭 时间: 2018-02-23 08:52 点击量: 2016

20180222130242881.jpg

2月22日,是农历狗年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上午9点30分,在我院第十一号审判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作为审判长的栾天翔副院长敲响春节后审判“第一槌”。

该案系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告因躲避债务下落不明,我院经公告送达后,由承办法官栾天翔副院长与人民陪审员吴克胜、陈进组成合议庭,依法缺席审理。庭审前,合议庭对案件审理做了充分的准备,仔细审阅了案卷,全面了解了案情。庭审中,通过严谨的庭审程序,认真听取当事人的陈述,深入细致地开展法庭调查,对证据进行严格审查,既充分保障了当事人行使诉讼权利,又查明了案件事实,整个庭审张弛有度,高效规范。庭后,法官耐心地对当事人进行了释法说理,当事人对法院公正高效的司法作风表示赞赏。该案将择期宣判。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我院干警们个个精神抖擞,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有条不紊地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从诉讼服务中心到各个庭室队局,接待、调解、开庭、撰写文书,处处可见履职尽责的身影。

新春“第一槌”的敲响,预示着我院各项工作进入新的征程,审判工作跨入新的阶段。我院全体干警将以更加饱满热情和更加振奋的精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