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罗少斌一行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监察室 时间: 2019-03-18 16:20 点击量: 2002

315日下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少斌,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袁修英,区纪委办公室主任李耀军,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徐为等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俊,党组成员、副院长殷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在调研座谈前,区纪委领导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我院院史陈列室,李志强事迹陈列室。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俊汇报了我院概况、审执工作、信访维稳、司法服务、党建工作、司法体制改革、落实司法制任制情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开展正风肃纪情况,反映了法院工作中面临的困难,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罗少斌书记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近年来,蔡甸法院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度重视、思想统一,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纪检监察部门认真履职,对违法违纪问题进行严肃查处,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审判工作和队伍管理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扎实有效,涌现出李志强等担当作为、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

对于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罗少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把压力传导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干警,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好谈话提醒工作;二是要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建立监督巡查机制,形成有责必问的态势;三是要加强对法院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监督管理,防止出现违纪违法问题;四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注重加强纪律建设,确保政治上不出问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党的纪律时刻印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五是要加强工作沟通联系,保持纪委与法院之间紧密的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