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彭俊院长调研指导刑事审判工作

来源: 刑庭 时间: 2018-08-23 09:10 点击量: 893

20180822172801278.jpg

8月21日,彭俊院长到刑庭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刑事案件速裁程序和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改革情况,督促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吴清伟副院长陪同调研。

彭俊院长对刑事审判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刑庭自年初实行刑事案件繁简分流以来,实现“简出效率”成效,结案率比去年同期上升8个百分点,达到91.91%,他要求进一步做到“繁案精审”,打造精品案件;在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改革方面,工作亮点很多,要总结工作经验,加大宣传力度,把好的做法经验向全市推广。同时,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彭俊院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党中央对本次“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重视力度前所未有,习总书记亲自作出重要指示,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的重要性。二是严格依法办案,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方针,严惩涉黑涉恶犯罪及其“保护伞”,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嚣张气焰、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三是形成工作合力。紧密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工作配合,凝聚共识,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四是全面营造工作氛围。通过设立工作专栏,定期报送阶段性工作信息等方式营造浓烈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氛围。五是把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与平安创建相结合。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通过惩治犯罪,以案释法,推进平安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