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长致辞

蔡甸区人民法院简介

来源: 政治处 时间: 2018-08-17 10:06 点击量: 6786

 蔡甸区位于武汉市西郊,地处长江汉水汇流的三角地带,属于城乡结合新型城区,土地面积1100余平方公里,人口50余万,辖11个街(场)乡镇。蔡甸区人民法院前身为汉阳县人民法院,始建于1951年,现址武汉市蔡甸区莲花湖大道与茂兴路交汇处,在职干警115人,其中研究生10人,本科100人;党员105名。设15个职能部门,5个基层人民法庭。蔡甸法院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坚持文化兴院、制度立院、创新强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奋力谱写新时代蔡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质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