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年轻生力军的成长之路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时间: 2017-10-16 15:47 点击量: 3009

6.jpg

    

20余份执行笔录,200多次通话记录……年轻干警的辛勤付出换来了当事人的十分满意,可以说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7年9月4日下午,我院年轻干警丁杰收到了当事人送来的书有“德才兼备年轻有为,秉公执法爱民求实”的锦旗。

该执行案件是一起离婚纠纷的后续财产分割。当事人一方先后于2009年9月、2010年8月、2012年7月三次向人民法院诉请离婚未果,最终我院于2014年10月作出准许离婚的判决。案件审判和执行都如此艰难的原因,是其中一方当事人丁某患有精神分裂症,情绪易暴躁,沟通困难。

我院干警丁杰接手此案后,还未来得及查阅案卷,就被告知申请人丁某及其代理人刘某(申请人的母亲)在接待室要求见承办人。面对情绪激动的申请人,唯有耐心、细心,以己度人地反复做工作。自此,承办人的电话成了热线,说破嘴、跑断腿,每周接待两到三次本案的双方当事人成了常态。

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三套房产,一套过户给申请人丁某用以保障其生存权和健康权,一套双方自愿赠予儿子,另一套出售,被执行人叶某支付20万元给申请人丁某,同时叶某每月支付1000元生活费及300元医疗费。8月底,被执行人叶某履行了给付义务,该案执行完毕。

由于该案当事人的特殊情况,执行过程中的沟通异常困难,既要满足双方当事人的合理要求,又要保障申请人的生存权、健康权,同时还要顾及到日后监护责任的履行及日常看护等问题,承办人为此沉下身、沉下心、沉下力,不遗余力地与双方当事人耐心沟通,最终达成了令双方都满意的结果。

执行案件一直是被执行人难找、财产难查,承办人不仅需要丰富的生活阅历,也需要冲劲、闯劲,我院执行局近两年对年轻干警加大培养力度,既加重担,也注重引导帮助,既“严管”,更显“厚爱”,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让能干事的人有舞台,为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目标增添了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