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院开展“三八”关爱女性系列活动

来源: 院妇委会 时间: 2019-03-06 11:55 点击量: 756

在第109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我院妇委会组织开展关爱妇女系列活动。

31日,院政治处、妇委会联合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保健知识讲座,全院女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活动邀请武汉美年大健康体检有限公司的妇科医生彭琳主任,以女性常见疾病防治为主题,讲授女性保健知识。重点讲述了乳腺癌、宫颈癌的发病原因、症状、危害、治疗及如何预防两癌等知识,提醒女干警在平时在生活中,应该注意预防和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讲座结束后,彭医生还进行了现场咨询答疑,针对个案病例和健康问题逐一解答和指导。

34日上午,院妇委会组织女干警在蔡甸街亲水平台开展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由院妇委会委员以及民一庭、审管办、立案庭、办公室等部门女干警组成的三八维权法治宣传小分队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宣讲法律知识并接受咨询,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女干警们为到场的群众送上精心制作的《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律知识问答手册》《民商事案件诉讼指南》《民事诉讼流程图》《申请执行案件指南》等普法宣传资料,并耐心细致地现场解答有关涉婚姻家庭生活中经常遇到的赡养继承、子女抚养、家庭暴力以及夫妻共同债务等问题,为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理性维权提供了有效的法律指导和帮助。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女干警们优秀的专业素养和司法为民的情怀,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关爱女性系列活动,对内进一步增强女性干警自我保健意识,对外有效增强广大女性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取得良好效果。